媞安

不更新就是在琢磨新坑

【德拉科*你】枯萎的玫瑰花瓣

书信体

第一人称


在我落笔写下这封信的时候,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心情极为复杂。但如果我不记录下这件事的话,我想我糟糕的记忆很快就会使这些美好浑浊。


那是1996年的夏天,我像往常一样在我的花园悉心浇灌我的红玫瑰,他站在我的花园外,颀长挺拔的身姿,苍白瘦削的面庞,灰色的双眸与淡金的发,身上的黑西装样式很怪,但可以看得出是私人订制。一个典型的英国贵族。

他望向我的花园,神情悲切沉重。我敢向梅林起誓,一定有天大的灾祸降临到了这个贵族小公子身上。

不过梅林是谁?

我剪下了一朵玫瑰,是我花园里开的最好,最漂亮的玫瑰。如果它能让这位小绅士不再愁闷的话,那它也算是有意义了。

他对我将玫瑰赠予他的这件事显然有些受宠若惊,结结巴巴地说了句谢谢。嗓音低哑,醇厚的伦敦腔调。他苍白的脸上染上了一抹红晕,身上的低气压也随之消失。或许他应该在巴黎多呆一段时间,毕竟这里可是有名的浪漫之都。

后来他经常出现在这附近。倒也不是经常,只是有时我一转身便能看见他站在我的花园外对我微笑,很奇妙,就像魔法一样,可这世界上哪有什么魔法。

我偶尔会邀请他进来喝杯花茶,但大多数时间我们都只是在花园中,他站在花园外看着我,我在花园内忙碌,真是奇怪的模式。

我们之间其实只隔了一道栅栏,但却仿佛隔着万水千山一般。

他给我的感觉很奇妙,我告诉他我一直留在这里是为了等我的未婚夫,可是,可是他离开的太久了,我竟是连他的名字也想不起来了。关于他我一无所知,因为他只留给了我一枚戒指。但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,只要我一直守在这里,我的未婚夫总有一天会来的。

他后来很少来了,有时一周一次,有时两个月也不来一次。

玫瑰已经凋落了,我们已经有半年没见过了。

1997年6月30日

那是一个雨夜,睡梦中我听见门被急促的敲响,他淡金的发在滴水,身上也被雨水淋透。我看见他灰色的双眼溢满恐惧与不安。

“辛西娅,离开这里,快走,你会有危险的。”他的泪落在我的颈间,烫得我心慌。

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。

其实后来的每个夏天我都会回到这里,等待门被敲响,门铃响起。

可我们再也没见过

或许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


有人问我还记得他叫什么名字吗,

当然,他叫德拉科,德拉科·马尔福

【Draco Malfoy (1980年06月05日—1998年05月02日)于第二次巫师战争中牺牲,他的遗物只有一瓣枯萎的玫瑰花瓣,马尔福家族戒指不知所踪。】


——“你好,辛西娅·道格拉斯。”

——“德拉科,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